感控人为医患守好“安全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27 语音:播放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市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的院感专家们加快脚步,与时间赛跑,指导全市医院和隔离点进行终末消毒,为恢复常规医疗服务做准备。

  春节前夕,市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的院感专家组成6人团队,分区包干指导各级医院加强感染防控,全力以赴投入战“疫”,为医务人员和患者保驾护航。
  这是一个平均年龄超过50岁、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妈妈团”,她们是来自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鄂钢医院、二医院、三医院的艾方红、凌秀芬、邓菊芳、汪涛、沈利华、皮桂芳。
  疫情初期,她们及时梳理相关防控要点、规范工作流程,迅速在各个医院全员、多层级、全覆盖完成培训任务,让医护药技人员、行政人员、后勤保洁、运送人员及时掌握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指导加强防护分级、用品使用消毒隔离、环境物表空气消毒和医疗废弃物管理,全力筑好医患的安全“防火墙”。
  随着疫情蔓延,需要收治的患者越来越多,床位告急,医疗防护物资急缺,需要现场指导、督查、协调的工作越来越多,“妈妈团”每天忙得团团转。
  1月28日开始,感控组第一时间下沉到农村,实地巡查基层卫生院发热门诊及防控情况,考察征用、改造的隔离点。华容、葛店、梁子湖、泽林、市委党校、鄂州中专、青少年社会活动中心等地,处处留下了她们的忙碌身影。
  连续50多天,她们默默坚守,为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安全“把关守门”,是战“疫”一线最美的逆行者。
  记者 郭爱兵  通讯员  艾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