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出动同心抗疫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晓艾)“你们一定要注意防护啊,要多吃饭,不用担心我们。”这是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夏小云居住在乡下、近80岁的残疾父母打来的电话。

  疫情当前,夏小云既是指挥员、战斗员,也是守护员。她统筹协调各项防疫捐赠物资及时到位,广泛发动职工筹集捐款5万元,组织制作发放宣传资料80万份,带头深入社区宣传防疫知识,全力关爱一线职工生活心理所需。她常说:“这些来自于全国人民的爱心,我们一定要用在最需要的人身上,哪怕是一根针都要安排妥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夏小云一家三口,全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医院工作的丈夫被抽调到全市抗疫物资贮备仓库工作,协助全市的物资受赠、接收、清点和分发工作,已连续作战近2个月。虽然经常忙到凌晨才回家,但他却乐在其中,他说“战必有我”是医疗战线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武汉工作的女儿因疫情同样没有回家,从正月初二开始就参与一线值班,吃住在单位。她每天奔走于社区、药店和超市间,为居民做好力所能及的服务,晚上还要加班加点写工作报告,常常忙到深夜。她说,参加抗疫工作是一次特殊的成长经历,青春永无悔。
  一家三口,无论多晚,都会在家庭微信群里报平安让老人放心,也相互之间鼓劲加油。冬去春来,他们相信距离一家人团聚的日子,不远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