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不打烊 服务不缺位 坚守不松懈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28 语音:播放

  跑遍13个社区近400个小区,监督68家下沉社区值守单位,走访群众210人次,发现问题103条,被市纪委监委采用通报27条……这一串数字,串起了检查组50多天奋战的足迹。

  “没有发现问题就是问题,发现的问题越多,值守人员整改越及时,群众感染几率就越小!”组长汪明多次提醒我们。
  2月17日,主城区实行封闭升级管理。当天晚上,我们来到武昌大道重型小区大门处,发现卡点无人值守,便立即进入小区进行细致检查,并拨通了东塔社区负责人的电话。了解到该小区卡点没有安排夜间值守人员后,我们第一时间进行深入核查,并对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
  第一天,第一起,为实施24小时严格封闭管理提供硬核保障。
  “谢谢,要不是你们帮忙,住在医院里的李远华可真没人照顾!”莲花山社区党委书记杜玥感激地说。
  3月10日,莲花山社区居民、68岁的李远华突发脑溢血,实施了开颅手术,其子因疫情无法从宜昌返回鄂州,李远华在医院无人照顾。为帮助李远华儿子办理返回鄂州的审批手续,杜玥跑了多次,仍未办妥。组长汪明知道后,特事特办,当即向鄂城区防控指挥部反映,很快便解决了李远华和社区工作人员都万分焦急的事情。
  一桩桩、一件件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均直达现场督办,做到当日解决、当日反馈。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共督办问题71条,电话回访70余次,处置群众举报36件(次)。
  “快凌晨了,没有电动车,你怎么回家?”一次夜间监督检查结束后,彭晓莉关切地问同事徐庆。
  “我得回反腐倡廉教育中心,中心的下水管道破裂,已协调市水务集团派人来维修,白天没有时间,我现在得回去安排好有关事宜。”作为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又是疫情一线的后勤“服务员”,徐庆不仅承担着主城区第一监督检查组的监督检查工作,还要负责反腐倡廉教育中心运维安全和后勤服务,每天保障124名教育中心和机关下沉社区干部职工就餐,每一个岗位,他都认真对待,没有丝毫松懈。
  (市纪委监委主城区第一监督检查组 李艳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