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血防所联合支部党旗引领践初心 众志成城战疫情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4-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晓艾 通讯员华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血防所联合支部全体党员闻令而动,恪尽职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中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全面动员,宣传摸排聚合力。1月24日起,联合支部多次深入南塔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开展地毯式排查,核实人员身份信息,及时了解人员健康状况,在主要交通要道、人口密集处张贴宣传通告和疫情防控知识,营造人人重视、人人防控的社会氛围。
  勇挑重担,战疫前线显担当。联合支部由几家行政事业单位党员组成,大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为战“疫”奋斗。市红十字会是募捐“大管家”,截至3月30日共接收防控捐款4339笔,累计5000多万元,接收募捐物资106批次,价值1800多万元,募集到的款物和使用情况定期对外公示。市血防所负责前方工作组的基层督查、物资保障等工作,全体党员积极援助市疾控中心,参加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及咽拭子采集工作。市学会办党员舍小家顾大家,负责市防控指挥部专家组的数据收集、报送等工作。市计生药具站党员是宣传摸排能手,坚守的背后是默默付出。
  党员先行,信仰之光闪耀前沿。联合支部书记张耀华靠前指挥,他带领职员刘静怡和张纯,不管刮风下雨,每天奔波在各个乡镇、村、隔离点、卫生院之间,在基层坚守50余天,对基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市血防所副所长廖世业、陈新苗,加入市卫健委机关物资保障突击队,他们既是物资保障的专家,又是值守仓库的搬运工,他们风雨兼程、披星戴月,为全市医疗防疫物资提供保障。两个月下来,不仅脸晒黑了,人也瘦了一圈,但他们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老党员陈林为职工分发防护消杀用品,全力做好办公环境消杀、体温监测和物资储备等工作;姜华芳负责人员去向、返乡人员排查、防疫工作统计、先进典型事迹宣传等各种报表数据材料的报送工作……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市血防所联合支部的党员们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彰显责任与担当,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无怨无悔的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