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快递企业全面复工 快递量接近去年“双十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4-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盛鑫睿)邮政快递业连着供需两端,关系百姓生活。4月1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市各快递企业已全面复工,末端网点也开始恢复正常营业。

  上午9时许,在邮政集团公司鄂州市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20多名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在各道工序流水线作业,消毒、卸货、分拣、装车,有条不紊。随后,他们将快递送往各个网点。
  邮政集团公司鄂州分公司网路运营中心副经理王友州介绍,目前员工已全部到岗,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护和有序生产,疫情期间每天都对处理中心消毒四次,运送邮件车辆经过消毒后才能进入中心。在快递投送过程中,他们还会对快递进行二次消毒,保障安全。中心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配备消毒剂,做好消毒工作。目前,该中心每日进出邮件约1.3万件。
  一直坚守在疫情一线的还有顺丰。“我们主要负责黄石、黄冈和鄂州的顺丰快件集散。”顺丰有限公司华中分拨鄂州中转场负责人徐辉称,现在日均件量约12万左右,要求所有快件到达、送出必须消毒。
  据介绍,除前期已在运行的邮政、顺丰、京东外,中通、圆通、申通等快递企业3月20日全面复工。目前,我市邮政快递业务量出现了井喷式增长,一天收寄件可达14万件,比平时增长了30%至40%;派送快递达18万件,比平时增长了50%到60%,已接近去年“双十一”生产旺季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在继续加强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协助企业招聘,引导从业人员回流,进一步恢复派送件能力,满足市民需求。”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