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税务蓝”点亮“党旗红”——记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邵国义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5-11 语音:播放

  疫情发生后,身为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邵国义深感肩上责任沉甸甸的。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原本想趁春节假期好好调养的他,主动放弃休假,带头下沉社区,全程参与,时刻“在线”,用实际行动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用“税务蓝”点亮“党旗红”。

  以疫情为令,同心织密“防护网”。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邵国义与党建联系点西山街道月畔湾社区取得联系,在充分分析社区疫情防控现状和亟待解决的困难后,建立按网格划片、局领导包小区、科室包楼栋、干部包住户的包保责任制,组建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2天内组织2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同时,主动协助社区制定小区管控值守、楼栋封闭、返乡人员排查、体温和身体异常人员跟踪、居民防护等工作实施方案,带队“白天敲门”“夜晚数灯”,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摸排,确保不漏掉一户、不少测一人,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以坚守为责,带头筑牢“安全线”。面对严峻的疫情,邵国义再次临危受命,带领50名党员转战西山街道火车站社区,开辟抗击疫情新战场。该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防控力量不足、基础薄弱、住户分散,防控任务繁重。困难面前,他迎难而上,主动挑起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的重担,承担部分居民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任务。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研判防控形势,研讨改进措施,到小区管控点巡查解决各种疑难问题,和党员干部一起值夜班,大家私下都称他为“铁人”。
  以民生为重,当好群众“勤务兵”。“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我们的党心不能临时,作用更不能临时。”邵国义坚定地说。作为4个小区343户1135位居民的“大管家”,他时时刻刻想着如何解决居民生活困难,维护小区和谐稳定。为解决好居民在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保障问题,他带领包保干部协助部分小区居民补选楼栋长,建立居民提出需求、楼栋长归集上传社区、网格员和包保干部协同采购配送的运作机制。邵国义的这份“暖心贴心”,让居民宅得“安心舒心”,赢来一片点赞声。
  通讯员 魏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