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路上的逆行者——记鄂州市“最美一线职工”、湖北大通互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小平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09 语音:播放

  2月7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湖北大通互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发出指令:组建全市防疫物资接收调运站。该公司总经理邵小平当即表态:一天完成建站任务。

  接到任务后,邵小平迅速组织各岗位人员,1小时集结,2小时完成2000平方米的仓库腾退和消毒工作,仅用3小时,就建成“鄂州市防疫物资湖北大通公司接收调运站一站”。
  2月17日晩,市防控指挥部要求该公司再建一座调运站。邵小平连夜抽调70余名装卸工人,组建6支突击队,连续奋战24小时,搬转4万件货物,腾出室内仓库1000平方米、露天仓库1万平方米,建成“鄂州市防疫物资湖北大通接收调运站二站”。截至3月18日,调运站调运各类防疫物资5967吨、44万件,为我市防疫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与此同时,邵小平在公司范围内组织68台货车,24小时待命,随时听从省、市及各区防控指挥部调派,每次接到指令,第一时间落实人员、车辆,奔赴各地紧急运送防疫物资,疫情期间运送各类防疫物资5万余吨。自实行交通管制以来,在邵小平的安排和部署下,公司下属的大鹏客运有限公司投放应急出租车77台、大客车10台,组织驾驶员100名,为2家医院、4家卫生所、6个村、8个社区提供交通应急保障服务。
  在邵小平的日程表里,几乎没有休息日,每天的工作忙碌而紧张。疫情防控期间,邵小平当先锋、作表率,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组建调运站时,时间紧任务重,他与员工并肩作战,一直工作到凌晨3点多钟。他患有痛风,有时痛得不能走路,但仍坚持到一线指挥,与广大员工共同奋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通讯员  魏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