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花湖机场织牢织密机场疫情“防控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王永建)为做好鄂州花湖机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临空经济区协同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强化部署落实,狠抓精细管控,全力以赴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阻止疫情向工地输入。截至目前,鄂州花湖机场场区内机场工程及其配套工程59家参建单位10222名参建人员无一病例出现。

  近日,记者在机场西大门入口处看到,指示牌醒目地标识着进入机场的流程,安保人员按照流程,认真地查验着每一个人行程码、健康码等凭证。

  “我们首先要查他的防疫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还有疫苗情况,还要经过机场内部的一个系统,刷脸通过,所有在机场工作的人员都进行了实名录入。”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安保员徐辉志说。

  空管塔台是机场的最高点,目前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装修施工,为机场校飞做最后的冲刺。为做好工人疫情防控,承建单位对场内所有人员建立电子档案,并设置了防疫检查点,查验信息符合要求后,才能进入现场进行施工。同时加强宣传引导。

  “我们每天对所有工人进行一次防疫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他们的防疫安全意识。”中建三局鄂州机场空管塔台项目安全总监吴斌说,项目部还成立了一个防疫督查组,每天不定期对现场进行疫巡查,确保安全。”

  据悉,机场场区面积大、业主多、人员广,防控工作压力较大。机场公司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建设单位对场区内所有工作人员进行系统摸排,每天定时报送疫情防控信息,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新进施工现场务工人员,进场前必须完成6查;对出差返回人员,一律按新进场人员的要求执行;各参建单位需每日登记外省来鄂返鄂人员排查台账并反馈临空经济区与市住建局。

  “抽调专门的医护团队,为机场建设者们服务,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临空经济区党政办主任熊聪说,目前场内工作人员已全员完成2针疫苗接种,做到了应接尽接,正加快推进第3针疫苗的接种速度。

  同时,临空经济区联合机场公司成立巡查专班,每周对场内职工宿舍、生活区、办公场所和场外集中租住生活区开展常态化巡查,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要求执行不严格、防控信息瞒报漏报错报的,严肃责任追究,通过通报、罚款、约谈、建议撤换项目经理、向总承包单位纪委通报情况等更加严格的处罚措施,不断向参建单位传导压力,倒逼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

  “我们将按照全省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精准精细抓好鄂州花湖机场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机场项目建设、运营筹备“两篇文章”,奋力冲刺年底建成校飞的既定目标。”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综合部高级主管段世平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