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受省检查组肯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严项项 通讯员邹阳)11月24日至25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检查组,对我市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进行检查验收,我市相关工作得到省检查组充分肯定。

  此次检查验收的内容主要包括城市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组织管理、指挥调度、采送检匹配、物资供应保障、信息化支撑等。检查组一行首先到鄂城区凤凰街道滨湖社区海关小区,现场了解了全员核酸演练情况,随后进行座谈,听取市防指医疗救治专班汇报并查看相关资料。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着力健全指挥调度、组织管理、应急响应、督查考核“四项”机制,夯实全员核酸检测基础;努力做实建立工作台账、划细网格设置采样点、提升信息化水平、统筹检测资源“四项”保障,筑牢全员核酸检测网底;全力规范组织动员、样本采集、样本交接、样本检测、医废处理“五项”流程,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全过程管理;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强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在识别传染源中的核心作用,实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目标,保障经济社会恢复正常秩序和人民身体健康。

  目前,全市共有8家医疗机构取得了核酸检测资质,拥有96孔检测设备38台、PCR核酸检测资质人员125人,常规日最大检测能力30000管,应急状态下日最大检测能力16万管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