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开展应急演练筑牢疫情防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李文晋 通讯员吕蔚)“请大家拿好身份证,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11月24日,华容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华府名居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演练的医护人员“全副武装”,认真做好核酸采样前准备工作。华容区人民医院组织华府名居小区近100名居民,按照高风险区标准实行1:1单采方式进行采样。现场设有2个采样点,划分为体温检测区、等待区、采样区和缓冲区,地面粘贴指示箭头、一米线标识,确保现场居民按标识指引单向流动,避免人流、物流交叉。

  采样结束后,医务人员按要求脱下防护服,经消杀后离开现场。工作人员核对样品数量和信息无误后,将样品封存、装车、转运,并对现场医疗垃圾进行清理处置。整场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取得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