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提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07 语音:播放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局部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根据《湖北省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鄂防指发〔2021〕34号)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规定,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提示如下:
  一、自即日起,至3月15日止,所有外地来(返)鄂州市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备,并配合社区(村)或单位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管控区域所在的县(市、区、旗)来(返)鄂州市人员,应按要求落实14天集中隔离及14天居家隔离健康管理措施。
  三、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管控区域所在市(州、盟)的非管控县(市、区、旗)来(返)鄂州市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开展落地核酸检测和14天社区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其他市(州、盟)来(返)鄂州市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适时跟进相关措施。
  四、51个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来(返)鄂州市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开展落地核酸检测和14天社区健康监测,第7天和第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五、无本土疫情的其它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员,建议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通信行程卡有序流动,鼓励高校与企业错峰放假,开学开工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原则上在工作地休假或工作,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和目的地报备后方可出行。
  七、倡导广大经商、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和疫情传播风险。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就地过年。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尽量就地过年。严格限制我市居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过年或探亲访友,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在我市的经商、务工人员建议在我市就地过年。
  八、确需赴外地人员,建议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发热病人、健康码“红、黄码”人员在排除感染风险前限制出行。
  九、广大群众应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如无特别禁忌,建议尽快接种加强针疫苗,构筑安全有效的免疫屏障。
  十、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及时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春节期间,不扎堆、不举办或参与大型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十一、对违反《传染病防治法》或不遵守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造成恶劣影响或严重后果,将由公安部门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置。
  附:51个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名单
  鄂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7日
 
  附:
51个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名单
  吉林省(1个):珲春市。
  黑龙江省(10个):密山市、虎林市、绥芬河市、东宁市、饶河县、同江市、抚远市、萝北县、爱辉区、逊克县。
  内蒙古自治区(9个):满洲里市、额尔古纳市、新巴尔虎左旗、二连浩特市、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特中旗、额济纳旗、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阿尔山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2个):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奇台县、青河县、福海县、阿拉山口市,霍尔果斯市、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塔城市、吉木乃县,乌恰县,阿合奇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
  西藏自治区(3个):吉隆县、聂拉木县、普兰县。
  云南省(10个):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勐腊县,勐海县,耿马县,瑞丽市,腾冲市、文山市,马关县,河口瑶族自治县、金平县。
  广西壮族自治区(6个):东兴县,凭祥市,宁明县、龙州县、靖西市、那坡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