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以“演”代训以“练”固防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通讯员赵小丰)“所有参演人员请注意,华容区新冠疫情防控风险人群流调排查实战演练现在开始!”7月12日9:00,随着华容区副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实战演练指挥长叶运强一声令下,2022年华容区新冠疫情防控风险人群流调排查实战演练拉开帷幕。

  本次演练主战场设在段店镇汇鑫码头,分战场设在段店卫生院。演练设定特定的场景,即:当日8:00,市鄂钢医院在检测段店卫生院采集的核酸送检样本中,检出1份阳性样本。此阳性样本人员李超(化名)从外地随船送货到华容区段店镇汇鑫码头,7月11日18:00下船后主动到段店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随后又立即赶往黄冈市出差办理其他业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市防指综合专班反馈的疫情信息,华容区防指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命令区防指医疗救治与疾控、物资保障、信息宣传、交通运输、综合信息等专班以及段店镇防指迅速做好应急准备,各司其职,对标防控流程,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此次演练领导重视、组织有序、安排部署合理、人员投入到位、场景选择有针对性,演练非常成功……”演练结束后,到会市防指和市疾控中心专家对现场实战演练各个环节进行认真评估,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

  “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既锻炼了区、镇两级流调、封控、采样、消杀队伍协同作战能力,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叶运强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找准问题、补齐短板、立行立改,规范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强化组织协调综合处置能力,提升应急流调队伍的实战水平,筑牢全区疫情防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