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每个人,依靠每个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30 语音:播放

  □ 曹彦

  面对新一轮疫情来袭,我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大家的共同目标和愿望就是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防控工作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重要一环。这既需要持久坚持,又检验能力更考验耐力。身在其中,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与平安,都至关重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坚持与努力,都至关重要。

  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直是我国制定疫情防控政策的首要考量,也是衡量疫情防控成效的首要标准。近3年来,尤其是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后,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6.36亿例、累计死亡病例超660万例,但从整体人口水平看,我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住院病例数远低于全球平均值,无论是发病率还是死亡率,中国人受疫情的影响都是最小的。这得益于我们有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防线,采取了一系列群防群控的干预措施,采取了坚决、果断的行动,有效避免了医疗资源挤兑,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了每个人,我们盯住重点链条、重点区域加强流调溯源;精准划分风险区域、果断采取管控措施,因时因势调整优化;我们提高核酸采样检测效率,力争把所有潜在感染者第一时间筛出来;我们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控制疫情波及范围,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

  为了每个人,必须依靠每个人。紧要关头,每个人多一分克制,病毒就少一分放肆,每提高一分防控的效率,就降低一分传播的风险。人人自觉,微光汇聚,是关怀、是共情、是包容,更是每个人为一座城市的担当。

  我们必须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错误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

  功不唐捐,每一份守护家园的坚定努力必将汇成磅礴伟力。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胜利就在前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