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09 语音:播放

  鄂州日报评论员

  近日,我市遭遇了自2021年以来,感染人数最多、传播速度最快、波及面积最广、形势最为复杂的一轮疫情。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指挥下,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万众一心,在较短时间有序恢复了社会秩序,实现了阳性感染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保护了感染者的生命健康。

  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党十分重要的执政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人民,牵挂着人民的生命健康,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贯穿到鄂州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把“生命至上”作为健康鄂州建设的重要内容。

  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牢牢抓在手上,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扑灭了多起输入性疫情。其中,“11·23”疫情是最为严峻、最为复杂、最为激烈的一次遭遇战。在这次疫情中,我们之所以能做到“快封快解”,一条基本经验就是:依靠人民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只有依靠人民,打好人民战争才是我们制胜的坚强保障。

  面对病毒传播快速、人员流动加速的形势,我们需要更加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更加精准落实流调排查,更加精准实施保供保产,更加精准保护好老人、儿童、学生等重点群体,更加科学实施“快封快解”,更加科学治疗救治,更加科学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依靠群众,用共同缔造理念,筑牢共管共治共享的疫情防控屏障。

  我们要坚定信心,有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领航把舵;有省委、省政府的周密部署,有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毫不松懈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一定胜利!3年来,我们经历了一次次疫情考验,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只要齐心合力,群防群控,我们一定能护佑好鄂州的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