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10 语音:播放

  鄂州日报评论员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守护好自己的生命健康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每个人都渴望健康,每个人都追求健康,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健康的家庭。健康是可及的,健康是可呵护的,健康是可追求的。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人的生命是自己的,爱惜自己的生命健康是对家庭的底线责任,也是对社会的公众责任。如果连自己对自己的生命健康都冷漠、轻视,那么别人的关心、爱护都是徒劳。多少个家庭、个人因忽视生命健康而带来痛苦、留下遗憾。

  在与新冠病毒的较量中,党委政府主动识变应变,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

  最艰难的时刻,我们挺过来了!但还没有到一厢情愿说“剧终”的时候。面对新冠病毒侵扰,您的家人都希望您平安健康;当您在生活一线拼搏时,您的家人都希望您平安归来。我们所有人都懂得:只有个人健康,才有家庭安康。只有个人健康,奋斗才有价值和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