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点变身发热诊疗站 看病、取药、医保报销几分钟完成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特约记者潘协凯)“什么时候服药、服用什么药,我都写在药盒上,别用错了,体温达到38.5℃以上才能服用退烧药。”12月18日下午,华容区人民医院原核酸采样点变成发热诊疗站,医生万吉接诊了第一位发热患者陈婆婆,并叮嘱她正确用药。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热患者经过发热窗口,进行诊疗后,在简易药房取药,从看病、取药到医保报销,整个就诊流程由一名发药人员和一名医生在发热诊疗站内完成。

  “在医院门诊看病,挂号、问诊、取药都要排队,在这里几分钟就看完病拿到药了,非常方便。”陈婆婆说。

  “防疫政策调整后,自12月10日以来医院发热门诊接诊量不断攀升,17日、18日周末这两天接诊量翻倍。”华容区人民医院院长杨志军介绍,优化防控措施不是放任不管,适当有序采取社会公共卫生干预措施,将感染峰值压低到有效控制阶段,这就要求医疗机构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目前,医院将核酸采样点变成发热诊疗站,并逐步铺开,在全区范围内布点,方便群众就医,减少交叉感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