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 24小时开诊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严项项 通讯员邹阳)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以来,我市坚持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持续扩大医疗资源供给,不断强化诊疗服务能力,最大程度保障患者就近就医需求。

  市卫健委召开会议,全面梳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要求各医疗机构特别是市内三级医院结合院情,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入院患者有序就医。全市25家乡镇卫生院、9家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开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在相对独立的区域开设发热门诊(诊室),个体诊所及村医务室均可接诊发热病人。鄂城区、华容区等将便民核酸采样点改造成发热诊疗站,提供看病、取药一站式服务。

  截至目前,全市医疗机构设置发热门诊 (诊室)超过50个,增长70%。发热门诊留观室全部改造为诊室,扩充区域、增加诊间,进一步简化发热门诊就诊流程。发热病人开展抗原或核酸检测筛查,给予患者对症处理,无需留观。此外,为进一步方便患者就医问诊,市内5家二级以上医院开通互联网医疗,公布儿科、内科等主要科室问诊电话,日平均接受网上咨询150余条,一定程度上削减了医疗机构瞬时就诊高峰,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同时,以市中心医院集团为医联体载体,推动实施新冠病毒感染者分级分类收治。其中,基层医疗机构主要实施健康监测,特别是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和健康管理;二级医院提供技术、人力等方面的支持保障,满足一般诊疗需求;三级医院重点满足急危重症患者的诊疗需求。目前,我市已设置综合重症床位69张,正在改造30张,改造专科重症床位38张,可转化重症床位34张,并开展重症医生培训,进一步提升诊疗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