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用辛勤劳动 确保您的快递安全送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孟磊)近日,受疫情影响,我市快递业务量急速增加,但快递分拨中心和各网点配送人员不足、邮件快件积压等问题凸显。市邮政管理局高度重视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缓解快递配送压力,全力畅通运送渠道,争取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

  昨日上午8时,记者在濠塘东巷菜鸟驿站网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分拣早上到达网点的快件,将快件入库。网点负责人介绍,由于近期部分用户感染疫情、无法出门,网点内已堆积大量未及时领取的快件。不远处,顺丰快递员正在给收件人打电话,最近,快件派送量比平时增加了一倍,用户大多选择无接触配送,要求放在智能快件箱或者菜鸟驿站。

  据了解,为保障快件尽快送达,市邮政管理局指导全市快递网点应开尽开,做好投递环节保障工作,延长收派时间,在确保各网点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增加运力。各快递企业配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做好车辆、场所及快件消杀,在提升配送效率的同时,推行无接触配送,保障配送包裹安全,让市民放心收取快递。

  当前,全市配送任务十分繁重,“快递小哥”尽最大努力送货,市邮政管理局呼吁广大市民,大家多一份理解、多一些包容、多一份关爱,共同畅通物资配送“最后100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