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推行“3+2”药品保障服务模式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孟磊)“家里没有储备药物,你们送药上门,真的非常感谢!”家住凤凰街道滨湖社区的黎婆婆腿脚不便,接过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药品,老人十分感动。

  连日来,凤凰街道组织社区、村、经联社工作人员,对辖区老年群体进行走访,了解其身体状况,并送上“防疫爱心包”。

  昨日,在凤凰广场“发热门诊”服务点,仔细听完医生介绍用药注意事项后,市民陆女士这才拿着药品离开:“怎么用药医生都交代得清清楚楚,而且从看病到取药,几分钟搞定,很方便。”

  据介绍,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凤凰街道在辖区推行“3+2”药品保障服务模式,即通过“送药上门”“共享药箱”“发热门诊”三级保障,社区与卫生服务中心两方服务,保障居民身体健康。

  三级保障,满足特殊群体用药需求。

  为困难群体送药上门。针对独居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以及在养老院居住的老人,逐一上门走访,了解身体状况,送上“防疫爱心包”(含布洛芬混悬液1瓶、医用外科口罩1盒)。

  特殊群体共享发放。由街道提供一定数量的退热药,同时呼吁广大居民捐出家中闲置药品,设立“共享药箱”。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有用药需求,可向居住社区、村、经联社提出申请,由社区、村、经联社统一调配。

  普通群体拓宽就诊渠道。以上两类人群之外的居民,如遇紧急发热情况,可前往洋浦游园、凤凰广场“发热门诊”服务点,享受看病、取药、医保报销一站式服务,按照限购标准申请购买各类退热药。

  两方服务,确保特殊群体用药安全。

  网格包保。由社区网格员对辖区独居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进行包保,定期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访谈等方式,了解包保对象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响应。

  联动包保。与卫生服务中心联动包保,将医生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制作成温馨提示卡片,若居民出现身体不适不知如何用药时,可第一时间与医生取得联系,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确保用药安全。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发放布洛芬混悬液200多瓶、口罩2000多个,设立“共享药箱”21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