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强化防疫指导护航春季开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柳鑫鹏、杨希)为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1月31日,市卫健委组织指导组深入各学校,开展专项指导检查。

  在鄂州职业大学,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公共卫生总师廖学舟带领疾控科及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控相关专家,认真听取了该校关于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介绍,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重点了解防控预案、监测方案、健康驿站建设和物资储备落实情况,对跨地区和跨境返校师生按规范做好监测工作以及春季传染病、校园消杀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鄂州高中、鄂州四中,指导组实地查看了防疫设施落实情况,指导各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工作预案,强化药品及物资准备,做好开学前后健康监测和因病缺勤缺课师生追踪记录,加强引导及心理疏导,落实食堂、校舍、教室病媒生物消杀,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指导组还就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疫情防控和春季传染病防控,强化人员培训等工作与市教育局进行了沟通协调,提出了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