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鄂州籍在外人员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1 语音:播放

亲爱的鄂州籍乡亲们:

  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取得这一成效的背后,是全民战疫的巨大付出和艰苦努力。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家乡人民对你们时刻牵挂,鄂州欢迎和期盼每一位在外打拼的乡亲能够平安顺利回家。一个家庭需要有人守护,一座城市需要众人守护。为继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成果,请计划返回鄂州的乡亲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落实提前报备。

  返乡前请您提前通过申领湖北健康码,自主申报,遵守湖北省的防疫规定,并提前向回乡所在的村(社区)、单位、酒店报备。若无发热和呼吸道感染等可疑症状,凭核酸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正常返乡;若出现可疑症状,建议您居家休息和就地就医。

  二、做好个人防护

  无论您乘坐何种交通工具,请务必全程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途中因就餐、饮水必须摘下口罩时,应避开人员密集场所和封闭空间,出行期间尽量不吸烟。排队等候时,注意保持1米线的安全距离,尽量不和其他人员聚集,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三、配合健康管理。

  返回鄂州前,建议您间隔24小时连续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回鄂州后,请您配合交通卡口服务人员做好“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不要隐瞒行程。到家后按照社区(村)的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串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四、落实闭环转运。

  如您在返程途中知悉核酸结果异常或被告知为密接人员,请您在进入鄂州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告知交通卡口工作人员,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完成“点对点”闭环转运。

  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如您所在城市出现规模性疫情,需要返乡的,我们将组织“点对点”接您返乡,确保您安全、有序回到家乡。请您务必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保护好自身安全,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家乡人静待您平安返乡,赏梁湖美景,看西山毓秀。

  如您在外地或返程途中遇到疫情防控方面困难,或家乡服务人员工作不到位需要投诉,请与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我们一定用心用情主动做好服务。

  ​鄂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8972961336

  鄂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27-60896093

  华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711-3597526

  梁子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711-2412159

  葛店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27-53018700

  临空经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27-60670063

  鄂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