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年人送“苗”上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郭怀德)为进一步提高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连日来,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在雷山社区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接种疫苗。

  每到一户,医务人员免费为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根据健康状况评估其是否符合接种条件,同时宣讲疫苗接种知识,消除老年人顾虑,引导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

  据悉,该中心抽调1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5个服务组,到辖区15个村(社区)开展接种服务,目前已完成100余人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积极构筑老年人的免疫屏障,有效降低老人感染以及发生重症、危重症风险。

  下一步,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利用村(社区)网格驿站、老年活动中心等,以“零距离”服务方式,让疫苗多跑路、老人少跑腿,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