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余马娇)为筑牢免疫屏障,护航百姓健康,连日来,凤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该中心在辖区内设置了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稳步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医务人员对前来接种的老年人健康状况进行详细评估后,再按照登记、接种、留观等流程规范开展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此外,接种点通过组建新冠疫苗接种小分队下沉社区开展上门服务、一对一咨询等多种举措,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时,不断优化疫苗接种服务模式,精准对接群众需要,为长期居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开展新冠疫苗入户接种服务,让老年群体接种疫苗更便捷、更暖心。

  医护人员每到一户,都要对居家老年人进行健康问询和接种注意事项指导,并按流程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同时也推送给了老年人的签约家庭医生团队,为老年人接种后的身体健康继续保驾护航。

  凤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相关科室积极参与、协同配合、共同助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全程优质贴心服务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实现全覆盖无遗漏。近段时间,该中心共有序接种新冠疫苗800余剂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