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2-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余俊)为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班到华容区,检查各餐饮单位制止浪费落实情况。

  在庙岭镇某西餐厅,记者看到,餐厅入口处、操作间等醒目位置均张贴了“光盘行动”公益宣传画,提醒消费者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据介绍,该餐厅积极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勤拿少取、“人走盘光”,树立节约意识,拒绝浪费。

  在华容高中食堂,主通道摆放着“爱惜粮食、反对浪费”宣传牌,每张餐桌上都张贴了“文明用餐”温馨提示,学生们一人一餐盘,并做到“光盘行动”。华容高中校长姜德球介绍,学生就餐实行点餐称重付费,吃多少点多少,有效减少了浪费。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将强化监督监管,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深入人心。并将治理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重要考核指标,纳入量化等级评价体系,对考核不达标的餐饮单位下达整改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