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机关食堂文明用餐成“新食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程川)为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市政府机关食堂加大宣传引导、监督检查力度,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全力倡导勤俭节约、人人光盘的文明餐饮新风尚。

  昨日上午,在市政府机关食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午餐配餐。记者发现,米饭被分为浅碗、平碗、满碗3种分量,菜肴均采用小碗菜模式,价格相等的两道菜还可组合成一份。“这样拼盘,花一样的钱可以吃到两种不同口味的菜,既省钱又节约原材料。”食堂经理纪星介绍。

  除采取更为灵活的配餐方法,为倡导文明用餐,该食堂加大宣传、监督力度,在醒目位置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宣传标语,文明用餐督导员不定期进行巡视,引导就餐者文明用餐。“针对过量点餐、食物浪费、排队插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温馨提醒,并设置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对不听劝导者进行曝光。如今,大家都养成了文明用餐的好习惯。”督导员程晶照说。

  此外,该食堂还采取线上、线下点餐相结合的方式,杜绝餐饮浪费。1月初,该食堂启用手机点餐App,就餐者注册成功后,只需动动手指,就能提前完成点餐,食堂管理人员通过App内的大数据进行科学管理。“不仅方便就餐,而且食堂也能按照计划配餐,减少浪费。”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生活服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