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用餐拒绝“剩宴” 践行节约新“食”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奕晨)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节约光荣的良好社会风尚,建设绿色消费、低碳消费的文明社区,6月20日,西山街道石山社区组织辖区文明风尚志愿服务队,在和馨居小区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文明用餐的重要性和社会意义,号召居民在外就餐做到点菜适量、吃饱为宜,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共同重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通过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勤俭节约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