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粮”心不负“食”光 “光盘行动”深入童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晨 通讯员韩红英)为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大力倡导“光盘行动”,9月13日,西山街道寒溪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尊重食物,不负‘粮’心”光盘行动宣讲活动。

  志愿者通过播放动画视频、展示图片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浪费粮食的危害性,让小朋友们懂得粮食来之不易,并倡导大家用餐时吃多少点多少,减少奢侈浪费,将“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种子种进孩子们心里。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伴随着古诗词儿歌《悯农》欢快的节奏,在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小朋友们凭借自己对古诗的理解,用废弃纸张制作拼贴画,一幅幅美丽、动人的图画,展现了农民在田间山头辛勤劳作的场景。

  “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用汗水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粮食、节约粮食,吃饭不掉饭粒,做到‘光盘行动’。”通过学习,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从小事做起,拒绝浪费粮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