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查办6起餐饮浪费案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5-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付继雄)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葛店分局在辖区内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行动,倡导厉行节约,制止食品浪费。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餐饮经营场所内醒目位置是否张贴、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是否主动提示说明,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检查单位食堂是否建立用餐管理制度,是否制定实施防止食品浪费措施;检查外卖平台是以显著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餐饮服务经营者是否在平台上向消费者提供食品分量、规格或者建议消费人数等信息。

  在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部分餐饮经营场所内醒目位置未张贴、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的餐饮经营主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通过案件的查办对经营主体起到警醒作用,提高了餐饮服务单位的防止食品浪费的法律意识。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餐饮单位68家,对未主动提醒防止食品浪费的6家餐饮店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