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电】今天,在这架大兴飞花湖的飞机上我遇见了……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17 语音:播放

  今天(7月17日)早上8点,长江云头条记者乘坐从北京大兴机场起飞的南方航空CZ5679次航班回到鄂州,在这趟降落在鄂州花湖机场的首躺客运航班上,记者听到了许多乘客和花湖机场的故事。

    这趟航班的其中一名空乘人员周婵就是土生土长的鄂州人,从事空乘工作8年,这是第一次执飞飞往家乡的航班,她难掩心中的激动:“可以成为参与花湖机场开航的一份子,我感到非常自豪,也为我的家乡感到骄傲,希望花湖机场可以开通越来越多的航线。”

  徐刚强也搭上了这趟飞机,他不仅参与了大兴机场的建设,而且是鄂州花湖机场西跑道的建设负责人。今天的乘坐飞机从北京大兴机场飞向鄂州花湖机场,对徐刚强来说也是一次缘分之旅。飞机降落在这条自己建设的跑道上时,他难掩心中激动:“开工的时候正直疫情,当时困难很多,但是我们全力克服,现在看见机场开航,真的很激动,也很自豪。落地的一瞬间,就像看见自己的孩子出生一样,祝愿花湖机场越来越好,也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而这位首先冲下飞机的乘客名叫汪文杰,他是鄂州北京商会会长,常年往返鄂州北京的他,对花湖机场的投运翘首以盼:“现在终于能直飞了,很方便!”

这一次,围绕花湖机场,汪文杰带着不少投资意向来到鄂州:“依托航空产业为媒介, 我们将诚邀天下客商,共同来鄂州投资兴业!”

   

    鄂州花湖机场作为专业性货运机场,它的功能定位是货运枢纽,客运支线。今年,鄂州花湖机场将陆续开通鄂州至北京、上海、深圳、厦门、重庆、成都、昆明、青岛、宁波等客运航线,鄂州至深圳、上海、法兰克福、大阪等货运航线,真正实现鄂东地区千万人民在“家门口”乘坐飞机的梦想。

   (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向昊 郑杰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