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电】大兴-花湖,D66出发!记者直击客航首班飞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17 语音:播放

  “前往鄂州的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5679次航班,现在开始登机……”

  CZ5679次航班是鄂州花湖机场迎来的客航首班进港飞机,从北京大兴机场起飞,预计10点抵达花湖机场。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全程直击客航首班。

  早上7点,在如凤凰展翅的大兴机场航站楼里,已经聚满了等待这班飞机的人们。

(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 杨超)

  “你看,登机牌EHU,登机口D66,看到的时候,哇,梦想成真!”候机厅里,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的杨超告诉记者,他和同事参与了花湖机场的机坪照明工程的建设,这次坐飞机去鄂州很激动。“毕竟在那呆了好几年,要去见证开航第一天。”

  “我这次邀请了广州的几个朋友到鄂州考察投资机会,从北京特地订了这趟航班回去。”北京鄂州商会会长汪文杰说,在北京18年,他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这次从网上看到消息,就专门订了这趟航班。“鄂州和北京越来越近了。”现场,还有不少黄石、黄冈的老乡,有几个还是退了高铁,专门买了这趟飞机。

  CZ5679次航班也为花湖机场做了特别布置。飞机上贴着“奋进新征程、鄂州‘兴’启航”“大兴连通鄂州更快速、更便捷”的标语。

  航班空乘人员动情地播报:“这趟飞机是鄂州花湖机场投运之日的首个客运航班,我们有幸和您一起成为这一历史时刻的亲历者和见证人。”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向昊 郑杰 责任编辑 陈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