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亚洲首座,即将首航!顺丰7007飞临鄂州花湖机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17 语音:播放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中华、胡祎)“7007,亚洲最大的货运枢纽鄂州花湖机场欢迎你的到来!”7月17日9时07分,历经107分钟飞行,一架从深圳宝安机场出发的波音767-300全货机稳稳降落在花湖机场。

  花湖机场是亚洲第一座、世界第四座专业货运机场,是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是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的重要支撑。该机场是国家民航局公布的首批“四型机场”示范项目,定位“货运枢杻,客运支线”。根据规划,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万吨。未来,将与武汉天河机场形成错位发展、功能互补、协同联动的民航客货运“双枢纽”。

  投运后,花湖机场客运首批开通鄂州至北京、上海、深圳、厦门、成都、重庆、青岛、昆明、宁波等9个通航点。货运首期开通鄂州至深圳、上海2条货运航线,年内还将开通大阪、法兰克福等国际货运航线。

 

 

  来源:湖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