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花湖机场充电桩投运 可同时服务278台新能源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19 语音:播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曹磊 通讯员倪俊豪 张兵辉)鄂州花湖机场的新能源车有了“动力源”。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在湖北建设的规模最大的充电桩群已在鄂州花湖机场全部投运,可同时为278台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预计年充电量可达123.02万千瓦时,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709吨,助力机场绿色用能。

  7月18日,极目新闻记者在航站楼旁的停车场看到,正在运行的充电桩前已经有新能源汽车在享受充电服务。这里的充电站将同时满足社会新能源汽车、机场办公人员和货运车辆的充电需求。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湖北有限公司机场充电桩项目负责人邱艳介绍,国网湖北电力采取了多种功率智慧充电桩的建设模式,在花湖机场货站及快件中心、航站楼周边停车场、综合业务楼等地,分别建设有四种不同型号的智慧充电设施。“智慧充电桩可提供能快、能慢的充电方式,全面提升智能充电水平。”邱艳告诉极目新闻记者。

  在花湖机场内使用充电桩,应该怎样进行充电?

  “用户可以通过‘e充电’小程序及APP、刷卡、输入账号三种方式操作充电桩为车辆充电。”机场通用设备部主管余义良介绍。

  在机场员工及社会车辆长时间停放的地下停车场里,极目新闻记者看到了7千瓦有序交流充电桩。邱艳介绍,国网湖北电力建设的这种新型智慧充电桩在满足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前提下,可以通过智能控制技术优化调整电动汽车充电时间及功率,在电网负荷大时降低输出功率,在电网负荷小时增加输出功率,实现有序充电:“这种充电桩还搭载了约时充电功能,能满足长时间停放车辆的客户个性化的充电需求。”

  在机场露天停车场,国网湖北电力建设有具备群充群控功能的160千瓦直流充电桩,充电桩功率能够根据充电车辆数量实时调整,始终以最大功率满足充电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