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湖,启航!资深物流人:花湖机场 让我们改变了商业布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17 语音:播放

 

 

    看重花湖机场带来的机遇,不少人已经开始行动,资深物流人石剑就是其中的一位。

  鄂州日邮大道众采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剑:“我们以前的话企业只限于货代的角色,以后我们从一个下游端会走向行业的上游端,把所有的日本的商品发到湖北,从湖北再发到全球。”

  2020年,石剑与世界五百强航运企业全资子公司日邮物流达成合作,投资6亿元在鄂州临空经济区建设日邮物流枢纽中心。石剑说,这是他在第一次招商会上,用一组数据换来的。

  鄂州日邮大道众采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剑:“我们对航空物流枢纽的规划,它的黄金时效是在8小时以内,如果说以它现有的东京的话,它的覆盖人口可能只有全球人口的45%,但如果说以我们鄂州的花湖机场为中心的话,它整个的覆盖面达到了85%。”

  吸引日邮物流在此布局的,还有鄂州、武汉作为全球货运枢纽的前景,为此,日本企业修改了中国区域的中心。

  鄂州日邮大道众采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剑:“武汉还有黄金水道的航线,然后还有汉欧的中欧班列,他们的亚洲总裁就把整个在中国的布局,从上海(为中心)就变成了我们这个地图上的武汉(为中心)。”

  和日邮物流一样,目前,国内东航、南航、国航三大航以及圆通、龙浩等民航货运航司,以及大韩、天空等国际头部航空公司都已确定入驻花湖机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