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湖,启航!权威专访:博弈全球产业“棋局”新枢纽带来新机遇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18 语音:播放

 

    鄂州花湖机场投运,对中国参与全球产业发展意味着什么?来听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曹允春的分析。

  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曹允春:“我们的模式跟孟菲斯(全球第一大专业货运机场)很像,孟菲斯一年的货运量大概400多万吨,周边云集了20多家的生物医药公司,比如说国家眼库、葛兰素史克、辉瑞等等。(花湖机场)实际上能带动当前的有一些临空偏好产业能在我们这个地方落地,比如说手机、笔记本电脑、芯片、生物医药。”

  航空货运量,虽然仅占全球贸易的10%,但是货值占比高达36%,在所有货运方式中,附加值最高。曹允春指出,“高精尖产品”+“全国集散”+“快速通全球”,花湖机场对于助力中国参与全球更高层次竞争,意义重大。

  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曹允春:“包括它的转型升级,包括它在全球产业链的价值上的攀升,都有一个极好的促进作用,我们现在越来越需要这样的一个机场能够‍‍支撑这样的一个经济的新变化。”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尚大原 全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