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正式投运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18 语音:播放

  湖北“空中出海口”呼之欲出 

  亚洲最大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正式投运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周奥)7月17日11时36分许,一架顺丰航空波音767-300全货机加速冲刺,从鄂州花湖机场西跑道一飞冲天,搭载着快件飞往深圳宝安机场……这标志着亚洲第一个、世界第四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鄂州花湖机场正式投入运行。客货从鄂州出发,实现一夜达全国、隔日连世界。

  鄂州花湖机场定位是货运枢纽、客运支线、公共平台、货航基地,从2014年初步谋划到2022年建成投运,前后历时8年。初步统计,机场项目总投资达308.4亿元,主要由机场工程、转运中心及顺丰航空公司基地工程、供油工程三部分组成。

  2015年8月,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被列为全省“一号工程”。2020年9月17日,湖北省与中国民航局在武汉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决定共同推动武汉天河机场建成中部地区国际门户枢纽、鄂州花湖机场建成一流航空货运枢纽,形成鄂州花湖机场和武汉天河机场客货运“双枢纽”格局,全力打造湖北省新的“空中出海口”。

  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投运后,1.5小时飞行圈可覆盖全国90%的经济总量、80%的人口和5大国家级城市群。客运首批开通鄂州至北京、上海、深圳、厦门、重庆、成都、宁波等在内的7条客运航线9个通航点;货运按照先国内、后国际原则,首期开通鄂州至深圳、上海2条货运航线,随后开通大阪、法兰克福等国际货运航线,逐步成为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着力打造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物流新高地。

  鄂州市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作为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花湖机场担负着代表中国参与全球航空物流竞争的重任,是湖北省“一号工程”,投入使用后必将成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支撑。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鄂州花湖机场是湖北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基础设施布局的标志性工程。投运后将加快湖北补齐综合交通发展短板,提升交通运输效率,促进湖北转型发展、开放发展、高质量发展,必将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