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首次亮相鄂州花湖机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11 语音:播放

全媒体记者胡俊鸿 刘琴 摄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胡俊鸿、刘琴)2月10日11时41分,中国商飞国产大飞机C919平稳落地鄂州花湖机场,这是C919飞机首次亮相该机场。此次飞行属于航线演示飞行,线路为“浦东-花湖-太原”,航程超过3000公里。飞机上午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11点41分抵达花湖机场,14时10分出发,飞抵山西太原。
  据了解,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款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此次落地花湖机场,旨在基于航司运营场景,记录C919飞机在典型航线运营场景下的各项参数,对C919飞机安全性、可靠性、便捷性、经济性进行进一步验证。
  花湖机场是C919飞机典型航线和长航程运行能力验证试飞机场之一。为全力保障本次飞行,鄂州花湖机场提前召开C919飞机航线长航程运行能力验证试飞协调会,统筹协调任务保障流程,并对地面勤务保障、航空器引导、机位分配、特种车辆服务等保障细节进行明确部署,与此同时,协调消防、急救等应急处突部门针对性做好备勤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此次飞行保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