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官宣!鄂州⇋国际首条航线开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4-01 语音:播放

“鄂州花湖机场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4月1日上午

随着一声宣布令下

一架顺丰航空波音747-400全货机

携带着105吨货物

从鄂州花湖机场飞向比利时列日机场

标志着鄂州花湖机场首条国际货运航线

“鄂州花湖—比利时列日”

正式开通

短短7个多月

花湖机场就从“飞起来”到“飞出去”

迈向了世界舞台

  当天早上天刚亮,即将“打飞的”到比利时的货物就已提前运到停机坪。6点10分,一件印有“HELLO WORLD”的货物第一批“坐”上了飞机。

  “鄂州花湖—比利时列日”航线运输货物包括普货、跨境电商、快件等。首班航班在历经十几个小时飞行后,预计在北京时间1日晚间23时到达列日机场,完成卸货和装货后,于2日午间12时回到鄂州。

  该航线计划每周运行2班,预期可为中欧之间货物流通提供超过400吨的航空运力,将为中欧经贸往来搭建一条安全、高效的航空物流通道。

  这是鄂州花湖机场开通的第一条国际货运航线,也是自开通鄂州至深圳、上海之后的第三条货运航线。此次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是花湖机场着力建设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的关键一步,是湖北构建“空中出海口”、加速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关键一笔。

  今年1月,鄂州花湖机场航空口岸获批临时开放;3月7日,国际航线获批。预计在年底前,花湖机场将开通40条国内货运航线,4-6条国际货运航线,初步形成“一夜达全国,隔日连世界”的快货物流圈格局。

  与此同时,作为花湖机场货运核心设施,顺丰转运中心正处于紧张的测试中,年内将正式投入使用。顺丰航空鄂州基地也于当天正式启用,后续将为顺丰航空和其他航司提供全方位服务。

  随着机场内货运设施及其配套逐渐完善,花湖机场正加快迈出国际化的步伐,打造国际一流的航空货运枢纽。

你好,鄂州!

你好,世界!

这又是一个值得被载入鄂州史册的日子

满载着走出国门的喜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