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跑就加速 奋力开门红】三江港综合码头粮食“散改集”铁水联运示范线路首次开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2月17日,装载2000吨从大洋洲进口小麦的“苏徐州货6688”号轮,安全靠泊三江港综合码头6号泊位。该批小麦将经码头工人“散改集”作业后,被装进64个铁路粮食专用箱,由集装箱卡车短驳至国铁武九线鄂州北站,铁路运输到云南昆明中谊村站。这标志着鄂州三江港综合码头粮食“散改集”铁水联运示范线路正式开通。

  三江港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由湖北港口集团鄂州有限公司牵头申报,为国家第三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该工程充分利用三江港深水良港和国铁武九线的资源优势,着力打造进口粮食类大宗物资江海联运、经三江港转运至川渝滇等地的绿色物流通道。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发挥牵头单位作用,联合市发改委,按照定期联系机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验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对三江港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验收工作指导,保障示范工程在2023年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