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跑就加速 奋力开门红】今年我市将新建产学研合作平台20个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黄朝晖 通讯员易超)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市校、企校合作,新建企校联合创新中心等产学研合作平台20个。这是3月21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得的信息。

  据悉,2022年,我市积极利用武汉科创资源密集优势,加强创新协同,与武汉14所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47家企业与武汉高校院所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对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和光谷实验室,累计引进科技创新项目67个,培育科技型企业67家。人才方面,全市新引进武汉地区院士专家、科技副总、博士服务团、科技特派员等科技创新人才42人。

  协同创新的显性成果最终会体现在优势产业的联动发展上。我市聚焦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武汉共建科技园区,推动形成主链在武汉、配套在鄂州的产业发展格局。目前,葛店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布局的三安光电、瑞华光电、芯映光电等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2.5亿元,新引进华讯方舟产业基地等光电子信息项目8个。此外,葛店大健康产业园在入驻5家医药企业后,又从光谷生物城新引进武汉海希生物等项目6个。

  据介绍,深入推进市校、企校合作,搭建更多产学研合作平台是今年我市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一项具体工作。前不久,市推进武汉都市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已印发6个专题工作组的年度工作计划。在科技创新方面,将重点推进建设创新平台、培育科创企业、发展产业项目、配置创新资源、加强科技交流等5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