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省序号54)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06 语音:播放

  根据《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鄂州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报告整改方案的通知》鄂州办文〔2022〕20号)的工作要求,目前反馈问题(省序号54)已整改完成,并经省级验收通过,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鄂州市于2021年上半年开展红莲湖截污工程建设,但湖边的金碧天下小区仍有污水经沟渠坑塘排入红莲湖。现场检查发现,沟渠底部附着大量表征生活污水排放的灰白色生物膜,经监测,氨氮浓度为4.24毫克/升,超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3.24倍;旁边积存污水的坑塘黑臭明显,氨氮浓度达 11.58 毫克/升,超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10.58倍。 

  二、整改措施 

  1.2022年8月底前,完善红莲湖新区污水管网布局。 

  2.持续推进老旧管网错接、漏接、混接问题排查,并整改到位。 

  3.建立长效管理、系统运维机制,新开发小区严格实施雨污分流,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率,稳定进水浓度。 

  整改成效 

  1.完成红莲湖新区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工程,建成了庙岭集镇、红莲大道、沿湖路、高新六路总长32公里的污水管网及2座一体化污水泵站。 

  2.沿湖路(红莲湖大桥至金碧大道)敷设d600污水管道收集沿线御合院及恒大金碧天下小区污水,污水经泵站提升经过金碧大道新建污水管进入新城大道现状污水管,最终进入红莲湖污水处理厂。管网以及提升泵站的建设有效完善了红莲湖新区的管网布局,提升了辖区内的污水收集能力,解决了督察反馈中的污水直排问题。 

  2.已完成新区雨污管网普查工程,对错接管网更正,漏接管网补漏,混接管网按“雨污分流”进行整改。 

  3.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点金碧天下所在大廖港区域进行了排口整改,完成港道清淤、护岸修复等工作,水体水质得到改善。   

  4.红莲湖旅游度假区将污水收集及处理设施交由第三方鄂州蓝工水务有限公司全域运行管理,建立了《生产管理制度》等长效管理运维机制。新开发小区实施了雨污分流,红莲湖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较以往逐步上升。 

  5.经新区污水管网建设及老旧小区管网排查整改等项目建设,新区管网布局进一步完善,提高了污水收集率,红莲湖水质得到了改善。 

  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致函或致电华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公示时间为2023年1月3日至2023年1月13日,共10个工作日。 

   人:黄振             联系电话:1332997778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