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事项办理情况

强调:坚决彻底全面整改 擦亮绿色发展底色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9-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9月27日,市委书记孙兵来到临空经济区,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事项办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契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坚决彻底全面整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让绿色成为鄂州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湖北迈泰钻石科技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刺激性烟雾,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孙兵仔细查看企业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短板弱项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环境保护既是“红线”,也是“底线”。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环保意识,加强精细化管理,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临空经济区要扛起属地责任,高起点规划产业布局,高标准推进园区建设,坚决守住环保底线;生态环境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据周边群众反映,湖北昇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碎石过程中产生噪声,并有粉尘扰民问题。孙兵深入现场检查,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全面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建筑工地“6个百分百”治理措施,加强裸露土方覆盖,常态化使用降尘设施。黄山降高工程东运输便道上,运输车辆川流不息,每天外运土石方45万吨,确保鄂州花湖机场如期实现“今年建成校飞”目标。信访件反映,该工程存在扬尘和噪声扰民问题。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后,孙兵要求,要加强噪声和扬尘治理,耐心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实现生态环保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双促进。

  在杨叶物流有限公司(昌森码头),孙兵督办该码头废水直排长江信访事项办理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强化污染防治,加强检查指导,坚决防止问题反弹,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参加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