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认真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答好呵护长江“必答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4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鄂州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讨论稿)》,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打造一支优秀教师队伍,争做精于 “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推动各领域改革走深走实,加快完善有利于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确保党中央重大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鄂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扎实推进全民健身计划,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奋力开创鄂州各项事业新局面。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王蒙徽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丝不苟抓落实,把握“精准”方法论,树立正确政绩观,打牢基础利长远。统筹兼顾促发展,以鄂州一域之“稳”助力全省之“稳”。夯基垒台强保障,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态度坚决抓整改,为“两区一枢纽”建设提供更大的生态空间和环境容量。要动真碰硬抓整改,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系统治理抓整改,努力推动鄂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综合施策,着力抓好六大污染治理和四大生态保护修复10项重点任务。强化工作统筹,营造全面关注、全民参与、全力推动长江大保护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