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李文晋 通讯员涂洁琼)5月13日,华容区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副市长、华容区委书记彭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力做好督察整改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绿色崛起成为华容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底色。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突出抓好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长江高水平保护、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信访问题办理等六个方面的整改落实,坚持“党建红”引领“生态绿”,通过解决一件件具体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对照整改任务清单,按照一个问题一名区级责任领导、一个牵头责任部门、一套整改方案的要求,全力推进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做好整改信息报送和台账整理工作,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及时销号,实行销号管理;强化督查问责,对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以及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行为,将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