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农村处一行到鄂州市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日期:2022-06-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 5月26日,湖北省农村处处长刘传勇带领农村处一行三人到鄂州市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华容区庙岭镇、蒲团乡、梁子湖区太和镇、梁子镇检查了乡镇及下辖两个村的农村基础台账建设情况,重点查看了化肥、农药使用量的原始统计凭证、统计台账整改完善情况。就台账数据单位统一、乡镇村数据一致性以及数据合理性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希望我市能够正视问题、强化措施、积极整改,通过落实整取得一定的成效,保障台账建设质量,做到数出有据。调研组还先后实地查看了鄂州市梁子湖区金土地农机专业合作社、湖北盛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农业企业,实地察看公司生产、运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落实产业振兴等进行深入交谈沟通。

  刘传勇强调,要切实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督导各地建立完善2020年和2021年化肥农药统计数据采集、数据质量管控和台账资料存档工作,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剖析问题根源,探索解决办法,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