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生态安全底线 擦亮绿色发展底色 孙兵陈平到省生态环境厅对接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7月5日,市委书记孙兵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赴省生态环境厅对接工作,并与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开文座谈交流。

  孙兵表示,近年来,鄂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质进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形成,“两山”转换通道不断拓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生态环境厅的关心支持。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完成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擦亮鄂州绿色发展底色,加快推进“两区一枢纽”建设,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征程中走在前列、作贡献。期望省生态环境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鄂州,指导鄂州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平简要介绍了鄂州市情、环保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并表示,希望省生态环境厅在环保政策、技术、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鄂州更多倾斜,在鄂州花湖机场建设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大梁子湖共建共管共享机制建立、洋澜湖水生态保护等方面提供悉心指导和关心支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各方面工作,力争建好更多“绿色样板”,打造更多“生态品牌”,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鄂州力量。

  何开文对鄂州生态保护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省生态环境厅将加强监管执法守底线,做好环评服务优保障,强化帮扶指导提效能,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切实抓好流域综合治理,有力维护流域安全、生态安全。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大项目建设腾出发展空间,推动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开工。开展环保帮扶指导服务,有效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动鄂州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国斌、郭新明、周水华,市领导陈攀、尹彬,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