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南区域生态环境监察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30 语音:播放

共话生态文明新时代 共谋绿色发展新未来

鄂南区域生态环境监察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蒋康康)7月29日,鄂南区域生态环境监察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到会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珂作交流发言,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万丽华出席。
  陈平指出,本次会议,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一丝不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务实之举,是着力改善鄂南生态环境质量的有力行动。
  陈平表示,近年来,在省生态环境厅的精心指导和兄弟市州的大力支持下,鄂州生态环保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梁子湖区成功创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鄂州生态价值工程入选“改革开放40年40案例”,鄂钢城市绿色示范钢厂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三安光电、容百锂电、凯矜科技等一批百亿级绿色产业项目加速聚集,美丽鄂州、绿色崛起已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厚重底色。
  陈平希望,鄂黄黄咸四市要以长江流域综合治理为契机,努力打破行政壁垒,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共同实施生态治理,共建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协力发展绿色产业,在鄂州花湖机场噪声区拆迁、大梁子湖共建共管共治共享以及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上创造更多样板、结出更多硕果,努力为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鄂南贡献。
  会议传达了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第一次交账会议精神,通报了鄂南区域生态环境监察工作有关情况。鄂州等四市相关领导作交流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到鄂州城市展示馆、宝武集团鄂城钢铁公司、鄂州江滩公园等处考察调研。
  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史芳斌、徐松、蒋茂芳、冯安龙,黄石市、黄冈市、咸宁市政府相关副市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