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督查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暨河湖巡查工作

强调不折不扣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蒋康康)9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督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暨河湖巡查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落地落实,推进鄂州高质量发展。

  在理工光大船厂,陈平实地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并开展现场督导。她要求,要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压紧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统筹做好岸线整治和污水处理工作,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筑牢长江生态防线。

  在检查华容区蒲团乡余湖退垸还湖工作时,陈平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好前期反馈问题整改,按照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要求,确保应退尽退、应拆尽拆。各级各部门要集中攻坚,挂图作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整改到位。

  来到葛店开发区大健康产业园,陈平要求,要明确整改目标,强化督办落实,守牢生态环境底线,支持企业转型发展,以过硬整改成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督查中,陈平强调,要自觉把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压紧扣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时间进度,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严格的要求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坚决守牢流域安全底线和生态安全底线,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