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17 语音:播放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强化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确保“见底清零” 切实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9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全省基层统战工作东部片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加强灾害预警能力建设,完善科学高效的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全面提升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防治能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排查整治森林防火等各领域风险隐患,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持续抓好抗旱减灾各项工作,以鄂州一域之安全稳定服务全省全国安全稳定大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落实,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深化农业农村改革。
  会议强调,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把做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坚决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鄂州落地见效。要坚持系统施治、整体推进,市整改工作专班要对整改问题再梳理、任务再细化、时限再明确,一体推进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鄂南专员办指出问题整改,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历次生态环保督察交办未办结信访件办理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要压实责任、持续加力、克难攻坚,坚持大员上阵,实行市级领导挂帅督办,不断加大环境监管和执法力度,凝聚整改强大合力;持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全民行动体系,形成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享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基层统战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基础,也是党的基层工作的重要方面。要建强基层统战组织,把基层统战组织“建起来”“联起来”“转起来”;要用好基层统战力量,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始终同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扛牢基层统战责任,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基层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公安机关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社会安定的“守护者”。全市公安机关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发扬“公安当先”精神,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切实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政治建警,狠抓政治建设,引导全警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铸牢忠诚警魂;要坚持首责必担,突出情报主导,加强预警研判、动态管控和矛盾化解,严厉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维护安全稳定;要坚持围绕中心,站稳群众立场,优化公安管理服务;要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情指勤舆”一体化改革,积极推进公安大数据融合应用,提升工作质效;要坚持严管厚爱,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高队伍实战化水平,锻造公安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