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敲定

厚植生态优势 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汤潇)1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

  过去一年,市生态环境局在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勇毅前行,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生态安全形势不断稳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进一步增强,绿色底色和高质量发展成色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不断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学思践悟,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当好生态环境卫士。要锚定目标,统筹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以“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鄂州”为目标,全力挖掘生态文明的鄂州优势、鄂州特色、鄂州亮点,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五级联创”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压茬推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三个治污”,聚焦重难点深入攻坚。要提质增效,全力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根基。优化生态环境领域营商环境,有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要狠抓落实,高标准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落实“每周一盯办、每月一调度、双月一交账”机制,不断健全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常态机制。要保持定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精准化、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还表彰了2022年度生态环境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政务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