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切实履行生态环保职责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李文晋 特约记者潘协凯)3月5日,副市长、华容区委书记彭波,区长龚骏到华容镇、庙岭镇、段店镇调研重点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在武鄂连接线未来二路施工现场,调研组听取省联投华容公司负责人汇报区域道路交通连接情况后指出,未来二路是贯通长江新区、东湖高新区、红莲湖新区、梧桐湖新区的交通要道,也是武鄂同城化交通“由线成网”的关键工程。作为工程承建方,联投华容公司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紧密实施,严格对照光谷段标准建设鄂州段,力争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路段在2022年年底达到通车条件,为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的新一轮产业导入奠定坚实基础。
  在华容镇三号路工程、三江大道改造工程、红莲湖辉煌大道等重点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施工现场,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住建、交通等部门负责人汇报,并与施工方现场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等。调研组强调,各承建单位要严把工程质量关、进度关和安全关,紧盯施工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在规范施工的同时“加码提速”,抢抓施工黄金期,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相关部门要靠前履职,一方面要全面跟踪介入在建工程并从严管理,另一方面要积极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协同破解项目资金、用地指标等问题,合力推动项目快速落地,早日为武鄂同城、葛华一体化发展提供“硬联通”支撑,为城乡群众营造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在三号路工程华容公园施工现场,调研组强调,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预算员等“五大员”是工程建设过程中的中坚力量和“关键少数”,尤其是安全员要挂牌上岗,严格落实劳动保护、隐患排查、培训宣传等安全生产管理措施,把安全标识设置在醒目位置,充分发挥安全管理职能。
  “公司雨污分流设计方案出来没有?”“下一步计划是什么?”“控源、截流、清淤进展如何?”在彤诺电子鄂州有限公司和楚藩大道雨污分流改造提升工程现场,调研组详细询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雨污分流工程进展情况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严峻性,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建立责任清单,加强部门联动,以更严要求和更实举措抓好红莲湖水生态恢复治理工作,做到问题真解决、整改才销号。要科学精准施策,加强源头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因地制宜完善雨污管网设计方案并按图施工,争取一步到位发挥污水管网作用。要强化标本兼治、长效常治,将问题整改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努力构建常态化、长效性管理机制,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造福城乡居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